Peaceful-Pisces

这是一段怎样的时光?

我亦只有此生……

月季。月记

每每想到童年的日子总觉得有种悲伤的基调,告诫自己不能细想,每一遍细想就像是重新遭遇一遍,痛定思痛。就像他们说的十八层地狱让人最痛苦的就是让你再重新经历一遍原本的生活。说不上是痛苦大于幸福还是幸福大于痛苦。只能说它摧毁了一部分的我,同时成就了一部分的我。
看着旧友写着关于她的生活,说自己越来越理性。心想自己,应该是越来越幼稚了,可能是早熟的原因,反而到了一定年纪,有部分的的独立了,有自主权了,半脱离原来的生活了,好想弥补自己童年的缺憾,比如肆无忌惮,比如幼稚。这大概就是故事情节总有三四十岁的男主对着女主说,因为小时候家里没钱,买不起玩具,所以现在看到汽车模型的时候总想买一个,一不小心就买了很多。
自己确实比以前释怀了一些东西,比如急功近利,总想往上,总觉得羡慕嫉妒恨,现在反而有点淡然,虽然多
于我这个年纪就淡然了总觉得奇怪。明明是刚刚好拼搏的年纪,就像过舒适的生活,就这样就已经很好了,不想再比了。可能小时候比太多了,现在不行了。最近总看到新闻有人遇害了,有人轻生了,在这个最好有最坏的时代,其实我是怕了,怕逼自己,怕给自己太多压力,万一明天我也撑不住了怎么办,那些东西我不要了还不行嘛,我就做现在的自己,过这样的生活。也不知道是太弱懦还是玻璃心,还是我们这代人太脆弱,不经抗,还是这个时代竞争太激烈了。
2017.08.29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