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ful-Pisces

这是一段怎样的时光?

我亦只有此生……

小时候,有父母给你一个无形的保护圈,与成人世界隔离,你可以毫无保留,完全的暴露自己,长大后,没有了保护圈,从开始的完全袒露,到一次次从不同方向刺到了那些直白袒露在外的真性情,你也会学会适当的收起它们,只是为了不受伤害。所以这大概是成年人为什么开始戴上了面具吧。没人会对待你像以前对待小孩子的方式再这样对待你。如果有人可以一辈子活在保护圈里 那是幸福的,但是大多数人都得离开那个保护圈,再自己围起来一个。
《向往生活里》何炅和黄磊的对话一直记忆犹新。"年轻的时候没有选择权,现在有了"。我们没有能力的时候只有一次次的被选择,只有等自己等能力的时候才会有选择权。自由平等都是相对的。可能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活到有能力可以做选择。我不想变成那样可怜的人。
世界不会因为我们活在象牙塔里而变得不残忍。想要一辈子活在象牙塔里也要付出付出代价的,你得给它建起无坚不摧的壁垒才行,不然随时就被世界被推翻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