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ful-Pisces

这是一段怎样的时光?

我亦只有此生……
蓝色降落伞 - 周深

流浪的龙:

         《蓝色降落伞》,演唱:周深。高晓松的词曲,配上周深的声音,放在九十年代,肯定是一代经典校园民谣。当然,这种纯净的青春风格已经不流行了。大家的喜好越来越多元。

          这首歌如朦胧诗一般,结合周深深邃的嗓音,有如坠入一个美好的旧梦。可望不可即。一路走来,一路沧桑。

作曲 : 高晓松

作词 : 高晓松/尹约

打开窗穿过走廊,下起雨来的弄堂

风里飘散的头发,门里空荡荡的家

 

我枕头下的梦想 ,我书包里的惆怅

她们等着我发芽,等到一地的落花

 

我蓝色的降落伞,在天空里那么孤单

飘向翻涌的人海,望着我被掩埋

 

那个青涩的男孩,在岁月里那么孤单

蓦然跳下老秋千,忽明忽暗地走远

 

打开窗穿过走廊,下起雨来的心房

风里飘散的头发,门外空荡荡的家

 

从不开始的冬天,从未晴朗的屋檐

没人教会我想念,烧成灰烬的木棉

 

我蓝色的降落伞,在天空里那么孤单

飘向翻涌的人海,望着我被掩埋

 

那个青涩的男孩,在岁月里那么孤单

他嘴角的那根烟,忽明忽暗地走远

 

蓝色的降落伞,在天空里那么孤单

飘向翻涌的人海,望着我被掩埋

 

那个青涩的男孩,在岁月里那么孤单

他嘴角的那根烟,忽明忽暗地走远

 

制作人:尹约

人声录音师:Stanley Blu Springer III

人声录音棚:Yin Music (洛杉矶)

编曲、弦乐配器:张筱真 @MEC

古典吉他:刘泷骏

弦乐:国际首席爱乐乐团

吉他录音:雷长航

弦乐录音、混音助理:倪涵文

混音、母带:周天澈

音乐录音棚:Tweak Tone Labs(北京)

插画:Lost7


评论

热度(14)